·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建县30周年“众人谈”系列报道之三:

众说纷纭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理发师黄有从:跟不上时代了

“三十年前,我理的是平头,现在也理平头,不同的是,三十年前的那些老顾客,头上多了很多白发。”黄有从从事理发行业已经整整四十年,刚开始在农村,后来到了灵溪镇,帮一些老人理理发,已经属于老居民了。

“他们(指老顾客)就认我,现在满大街都是理发店,他们就是不去,说理惯了。”黄师傅还幽了一默,“他们的这些头,我都管了几十年了,我知道他们想的是什么。”

“黄师傅的理发水平没得说,我从四十岁开始就是他理的,已经理了二三十年了。”一位正在理发的郑大伯这样说,黄师傅纠正了他,“是二十八年了,那一年,我刚来灵溪,你就给我理了。”郑大伯连连点头,“是二十八年,是二十八年。”黄师傅说,“别点头啊,理着呢,再点把你的耳朵割下来。”

看着黄师傅和郑大伯他们笑笑闹闹的样子,记者会心地笑了。而店面的另外两个座位上还等着一位阿婆和一位中年男子。记者问他,“你这店里没帮手可不行,大家都等着呢。”黄师傅正在给郑大伯理鬓边的白胡髯,他说,“要不你给我当徒弟?”郑大伯插了一句,“现在徒弟叫不到了,没人愿意跟他学,他跟不上时代咯。”

当记者问起收入时,黄师傅说,“没关系,多就多点,少就少点,我的生活很简单,早上去公园走走,没生意的时候,就跟他们下下棋,晚年了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