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建县30周年“众人谈”系列报道之三:

众说纷纭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退休教师林爱珠:现在的学校真漂亮

“这几十年来,身边的校园变化太大了!”退休在家的林爱珠老师,曾经是矾山中学的“全科”老师,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时代在变,他们的地位在变,观念在变,唯一不变的是教师们献身于教育事业的忘我精神,以及对孩子们的感情。

“我24岁大专毕业分配到矾山学区,第一个月领到的薪水是45.5元,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时学校师资相当匮乏,我是学物理专业的,由于学校无人能教英语,而我认识几个英语单词,因此被安排上英语课,后来又陆陆续续还兼过数学语文,哪个科目少人都得顶下。”当时的校园设施相当简陋,课桌椅破破烂烂,一支粉笔、一根教鞭就是老师全部的教具,“有次上数学课,没三角板了,就拿了扫把秆子替了下。”说到这林老师笑出了声,“条件锻炼人啊,我们那批的同事都有空手画圆的手艺,都不用圆规的。”以前上课根本无法做实验,一般情况下学生只能观看老师操作。

“现在,校园硬件条件好了,学生学得更轻松了。”近年来学校配备了各种教学设备,修起了实验楼,教室里还装上了多媒体设备。学校环境开始改善。增建了一座办公、课室多用的三层南楼;还在西面建了几间平房,用作食堂和锅炉房;原来的课室楼就叫做东楼了。楼前由生物教师带领学生种树,开辟了一条林荫小道和花池,种了美人蕉,还建了一个大花窖,作为植物园地。今年他的孙女上学了,当她陪孙女走进学校时,由衷感慨现在的学校漂亮极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