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建县30周年“众人谈”系列报道之三:

众说纷纭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裁缝师傅陈修安:女儿接过我的手艺

“我以前是做衣服的(裁缝),那时候缝纫机还是结婚必备的‘三大件’,现在不同了,结婚时,娘家都送小车、房子,呵呵!”陈师傅现在灵溪镇开了个店面,门口挂着“缝裤脚”的小招牌,生意经却不错,缝一次,五元,烫一次六元到十元不等。陈师傅的妻子兼洗衣服,收入比他还高。

“三十年来,最大的变化是这些衣服的质地,不一样了,以前大多是‘的确良’,现在,我烫洗衣服的时候很小心,有皮料的,毛料的,质地都很高级,万一烫洗坏了,麻烦可大了。”陈师傅的妻子小心翼翼地说着,不过说起自己的生意经,她还是满意的,“我一般都可以赚两百元(指一天),他(指陈师傅)比我少,呵。”陈师傅辩解着,“其实也少不了多少,我有些天也可以赚两百的。”

其乐融融的陈师傅夫妇,还有一双儿女,儿子在读高中,大女儿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年前准备结婚,“她在温州的一个服装厂里做技术员,这孩子从小就喜欢做衣服,读大学读的也是服装专业,这也算是接了我的手艺吧。”说起自己的孩子,陈师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