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推进申遗工作 组织学术探讨

温州矾矿申遗研究促进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日消息:6月2日,温州矾矿申遗研究促进会在温州万豪商务大酒店举行成立大会,会员代表113人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步鸣,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出席会议。

矾矿申遗研究促进会的成立,旨在发动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和推进矾矿矿业遗址申报世界遗产的有关工作,联络专家学者协同开展矾矿申遗的学术探讨和理论研究。并以申遗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矾山镇面貌改变,推动矾矿和矾山片区的转型发展和科学发展,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据悉,温州矾矿申遗研究促进会筹备期间,得到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得到有关单位支持。5月25日市社科联、市民政局批复准予筹备成立。

温州矾矿有着悠久的历史,矿区保留着古代采矿遗址,其作为工业遗产的独特价值,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世界工业遗产委员会中国代表、北京大学世界工业遗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阙维民教授来矾矿调研后,于2月20日代表中国方向世界工业遗产委员会提交了温州申办2013年世界工业遗产年会的申请书。今年省“两会”期间,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对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举办世界工业遗产年会及矾矿申报世界工业遗产的建议做了重要批示。

大会一致通过章程和选举办法,选出理事70人,选举产生会长钱成良,常务副会长朱思共,副会长张传君等7人。另悉,温州矾矿申遗研究促进会矾山分会将在6月8日成立挂牌。 (通讯员 邱新福 余怀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