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苍南建县30周年“众人谈”系列报道之二:

企业和个体的“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让外来员工有个“家”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对多数人来说,在外漂泊的日子总是特别让人想念家的味道。在发展的初期,每个地方总是或多或少笼罩着一层地方保护主义的“面纱”,外地人总是受到排挤和歧视,这让“外地人”在外漂泊的日子又增加了一份艰辛。这样的情景在过去的苍南亦是如此。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苍南人素质的提高,不仅企业的大门已向“外地人”敞开,许多企业还为外地员工提供良好的条件,让他们在苍南感受家的温暖。

夏艳琼——一个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女子,她的老家在广西桂林,来苍南已经八年了。在宜山森达纺织有限公司从一名普通员工如今已经做到了公司管理层的一员。她告诉记者,“出来打工之前,我也担心过在一个新环境不容易融入当地的人群,但是到了苍南才发现这担心是多余的。”夏艳琼向记者介绍说,森达公司有90%的员工都是外地人,语言各异、生活习惯也大不相同。企业为了增强凝聚力,也为了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为员工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这几年,生产车间陆续增设了防尘设备,安装了净化空调,工作区和生活区分区管理,每个员工宿舍也配备了空调,食堂由专人配餐……真正做到让员工吃得好、住得好,从而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产之中。此外,企业还为员工建立了娱乐室、健身房、电脑房,组织职业技能比赛、消防演习、运动会等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企业就像一个大家庭,让员工感觉到温馨、亲切。夏艳琼还说,“现在我做到了公司管理层,每当过年过节的时候,有许多已经离开的老同事、旧员工还会打电话来问候,回忆曾经在森达工作与生活的开心事,那个时候我就觉得特别欣慰,也特别感动。”

在苍南,像森达这样为员工着想的企业一定不止一家。这些年来,一个个“夏艳琼”来到苍南,为公司付出辛劳和汗水,企业也为他们付出关心和照顾,对他们来说,公司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