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苍南建县30周年“众人谈”系列报道之二:

企业和个体的“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城玉苍路

记者 冯瑞元 陈薇拉

苍岳电器从4个人到300多人

走在大街小巷,我们经常会看到大大小小的苍岳电器的广告牌,谁能想到,在26年前,苍岳电器还只是一个家庭式的小作坊,一共只有4个工人,几间旧民房当厂房。苍岳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谢林华女士告诉记者,苍岳电器是在她儿子出生的那一年创办的,就像她的另一个孩子,由小到大精心培养,逐渐长大。

现如今,苍岳电器已有占地12000平方米的厂房和办公大楼,有300多名员工,500多种产品,年产值5000多万。在全国三十多个省市有二百多家代理商,数千家分销商。“苍岳”牌商标于2007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还被评为“苍南县活力和谐企业”……说起苍岳的荣誉,谢林华如数家珍。“虽然这几年苍岳慢慢壮大了,但是压力也相应的增大了。招工难、成本增加、客户对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家强制性认证项目越来越多、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但是既然已经把公司发展起来了,就要坚持干下去,把它做好。”谢林华介绍说,这些年,他们坚持把质量放在首位,诚信经营,不断更新设备,引进自动化生产技术,推陈出新,以确保品牌的竞争优势。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工会,还为外地员工提供住宿。记者得知谢女士的儿子即将留学归来,问她是否让儿子接班。谢林华笑笑说:“我倒是希望他找份安稳的工作享受生活,因为创业太辛苦了,我们做父母的辛苦过就好了。”

在苍南,有千千万万的创业者跟苍岳一样,承载着艰辛与压力,靠自己的勤劳与汗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激流勇进,为自己打拼,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也为苍南奉献着财富与智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