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苍南建县30周年“众人谈”系列报道之二:

企业和个体的“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经历药品零售行业的发展变化

董文霄,县城灵溪达仁堂药店的老板,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他自1979年开始从事医药行业,亲身经历建县30年来药品零售行业的发展、变化和改革,谈起自已的老本行,他如数家珍。

据董文霄回忆,零售药店能有今天的规模,它经历了一个漫长曲折的发展过程。八十年代初期,随着医药市场的开放,供销社的解体,全县仅有的20多家大集体药店全部解体,从而产生了个体户开设药店,药品几乎处于无政府管理状态。一直到了九十年代初期,我县整顿医药行业,审批了220多家药店,这些药店分别分布在全县各地,为广大百姓提供了用药方便。

与苍南县城共同成长的达仁堂药店,在他的精心经营下,现在已成为我县远近闻名的品牌老店。经营药店30多年,目睹药店的改革变迁,作为其中的一位参与者,他很是感慨,也由衷欣慰。药品零售行业,从原来的药店证照不齐全,人员职称不到位,政府管理不规范,药品质量无保证,老百姓用药安全无保障状态,经过政府多年的综合治理,对药店进行GSP认证、跟踪复查;对药店人员素质、设备设施、药品采购、药品储存、药品销售做出具体要求;对药品零售企业在整个药品销售过程中,实行定期与随机抽查、抽检;对药品质量全程跟踪监管;以及广大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现在,药品零售企业已走上了合法、规范经营道路,保证了老百姓的用药安全。同时,全县420多家的药品零售药店,基本覆盖了全县各个乡镇(除凤阳乡、岱岭乡外),方便了老百姓购药;激烈的药品行业市场竞争,也使我县药品零售价格处于全市药品零售价格最低水平,在某些程度上,有效缓解了老百姓买药贵的难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