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材料不齐也能办 “容缺受理”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9日消息:“之前没有跟警察接触过,没想到他们这么暖心……”日前,宜山派出所内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对夫妻办理完业务匆匆放下一袋糖果“拔腿就走”,正在服务台忙活的户籍民警夏婷婷立即追了上去。

  3月21日下午,一位女士行色匆匆地来到该所户籍大厅,称自己户口急需迁往西藏,明日孩子就要报名读书,夏婷婷了解情况后,告知其所需材料,该女士一时间面露难色,因为个别材料还在西藏办理户籍迁移,担心影响孩子入学的张女士便急了起来。

  事关孩子教育,同样身为人母的夏婷婷特别能理解张女士的焦急,一边安慰张女士,一边通过公安系统对张女士的身份信息进行查询,核实无误后告诉张女士:“我们这里先给您容缺受理,同时联系西藏那边的派出所以及正在西藏办理户籍的当事人,让其网络申请,并当场为其办理户口。”张女士得知能成功办理,悬在心中的“大石”终于落地了。随后夏婷婷耐心指导张女士填写了“资料补正告知单”和“容缺受理”承诺书。

  原来,宜山派出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推出了“容缺受理”服务措施,也就是在申请事项中如非主项材料存在瑕疵或缺失的,民警会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办法,先行受理该申请事项,切实解决申请人“来回跑”“没时间”“来不及”等实际困难,为群众办证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宜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