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县新增一处“网红”儿童友好公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9日消息:近日,灵溪镇龙溪湖公园经过“适儿化”改造,成为当地亲子互动的“网红”公园。这是该镇专门为儿童设计的一个寓教于乐的绿色儿童友好公园,让孩子们在自然游乐和自然教育理念中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灵溪镇坚持儿童优先、注重儿童参与的理念,推进龙溪湖公园“适儿化”改造,以“龙溪花开·童心奔跑”为主题,因地制宜打造儿童活动空间,让儿童友好的概念变成身边一个个“实景图”。

  在龙溪湖公园入口处,儿童友好公园标识牌醒目。卡通摇摇椅、平衡木组合、攀爬架、梦幻秋千、呐喊喷泉等游乐设施,让小朋友可以体验钻爬、平衡等多形式户外活动,成为小朋友放学、假期的打卡游乐地。“我很喜欢在这里玩,放学和周末经常会来玩,最喜欢平衡木和木马,在这里感觉很快乐。”在公园内玩耍的小朋友说。

  除了增设儿童游乐设施外,公园内增添了互动智能屏,以传统教育为核心,设置文明礼仪、消防安全等八大板块,寓教于乐,并编制了“龙溪花开·童心奔跑”游览地图,方便儿童游玩。同时在公园景观建设、公厕建设中也充分融入儿童友好理念。

  此外,东北角的石榴红主题公园,也是龙溪湖儿童友好公园普及民族知识、弘扬民族文化、传播红色基因的共享阵地,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民族精神。(记者 李虹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