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学习青年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以青春之声凝聚强城兴苍之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9日消息:理论宣讲激励实干争先,凝心聚力共赴强城未来。日前,苍南县学习青年宣讲交流活动走进宜山镇宜二村文化礼堂。

  近期,我县正式出台了关于实施“强城行动”推进“大县大城·五城联建”奋力打造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实施意见,描绘出苍南“强城行动”总蓝图,以“六大行动”,实施公园城市、景区城市、运动城市、商贸城市、文明城市“五个城市”建设,打造“中国幸福县城”。

  本次活动以“强城兴苍实干争先”为主题,来自不同行业的8090和00后宣讲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苍南实施“强城行动”推进大县大城·五城联建”,奋力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建设好浙江美丽南大门和自身工作情况,开展宣讲交流。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金乡人和基层文化工作者,我从金乡博物馆的一砖一石、一文一物中,触摸到这片土地上古今文明交融、深厚有力的时代脉搏。”来自金乡镇的冯丽萍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她眼中的现代文明。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我从总书记的话中感受到了三点启发,那就是放大优势、先行先试、抢抓机遇,抢抓蓝色崛起新风口,向海看、抓紧干,开放的苍南未来可期。”来自重大能源中心的陈翠松围绕山海苍南何以勇立潮头娓娓道来。

  “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我们当如何贡献法治力量呢?回望历史,在苍南法院的3张文书里,我找到了3个度的故事。”县人民法院的黄书乐以《以法治护航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司法的尺度、温度和速度回应了新时代法律人的法治担当。

  “从卖明矾到卖文化,从矿工镇到景区镇,从攒人气到促共富,矾山因矾而生、以矾而兴,我们应当以转型谋发展、以蝶变求复兴,用实际行动吹响强城冲锋号,讲好工业旅游新故事。”来自矾山镇的罗妍用一名乡镇基层干部的朴实情怀接过了家乡建设的接力棒。

  “以青年担当谱写基层工作新篇章”“十七年的家园守望”“乡村旅游三问”“念好山海经、奋进共富路”“以城乡协调发展促进两个先行”“我眼中的强城行动”“历史的远视和新闻的近视”……一个个生动的宣讲,让青春的火花在交流中迸发,让青春的担当在PK中激扬,在文化礼堂这个百姓舞台上,青春之声声声入耳、“声”入人心。

  随后,市宣讲名师工作室苍南县学习青年宣讲工作中心主任沈梓兴对宣讲员们逐一进行点评,并从选题、语言、宣讲仪态、宣讲技巧等各方面做了进一步指导。

  “宣讲展示精彩纷呈,可圈可点,而且参与面广,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春春的力量,看到了强城兴苍的未来。”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宣讲交流方式,一方面通过青年力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以青春之声撒播信仰的种子,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宣讲员,引导广大青年在“强城行动”推进“大县大城·五城联建”中挺膺担当;另一方面,推动理论宣讲走进农村文化礼堂,深化“礼堂大学习”品牌打造,让宣讲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生活。(轩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