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抢抓农时 做好服务 确保粮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9日消息:昨日,县长曾仁海率队调研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生产工作,持续加强农资生产储备,为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曾仁海一行首先来到法飞农机合作社育秧基地,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育秧规模、配套设施建设、育秧成本等情况,并就育秧过程中的难题,协同部门乡镇技术人员对农户进行现场指导。曾仁海指出,要充分发挥育秧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鼓励土地流转,推动农业集约化,并在稳定春耕生产水稻秧苗供应的基础上,提高农民综合收益,更好带动种植户增收。

  在灵溪镇岩联村大棚蔬菜种植点,曾仁海走进田间地头,看长势、问销路、算收益,向种植户及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春耕备耕生产、市场销售等工作。当得知该种植点的种植户通过丝瓜、蒲瓜大棚套种模式,亩均收入达4万元以上时,曾仁海十分欣慰。他叮嘱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时刻关注农户需求,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积极做好农技培训和保障服务等工作,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规模效益,助力种植户致富。

  灵溪镇双岭村稻虾轮作基地是周边最大的小龙虾供应商之一,当天正迎来捕捞上市首日,已有收购商上门挑选,品质上乘的小龙虾可卖到30元每斤。曾仁海对养殖效益明显、发展前景良好的稻虾轮作模式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苍南稻虾品牌形象,培育具有苍南特色的优质品种,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打造稻虾优势特色全产业链,充分利用资源禀赋,积极探索以稻虾产业为主题的文旅项目,让苍南稻虾名片越擦越亮。(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