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善行义举传递正能量 这群人,温暖了整座城!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9日消息:近日,2024年第一季度“浙江好人”“温州好人”名单公示,我县陈如存(见义勇为)获评“浙江好人”,董姮姮、刘玉婷(助人为乐),兰颜月(敬业奉献),陈先茶(孝老爱亲)获评“温州好人”。

  1967年7月出生的陈如存,为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望里供电所技术员。他三次下潜救人,临近体能极限;无偿献血十多年,累计献血达3600毫升;常年活跃在特殊群体周围,送去暖心服务。他的救人事迹被人民日报、中能传媒等广泛报道,2019年因见义勇为被评为温州好人。

  1996年6月出生的董姮姮,籍贯浙江苍南,为温州市人民医院护士。2023年12月10日晚上,她与另一名年轻女性合作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在温州南火车站安检处,紧急救助一名突发心脏骤停的年轻男性,曾获苍南好人荣誉。

  2000年出生的刘玉婷,为莒溪镇莒溪村村民。她以服务社会为初心,以献血救人为己任,长期致力于志愿服务,时长460小时。曾获温州铁路南站旅客之家“最美志愿者”、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三星级以及苍南好人等荣誉。

  1980年出生的兰颜月,为凤阳畲族乡鹤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温州市劳动模范”“第六届苍南县十大优秀青年”“苍南好人”等荣誉。

  1943年出生的陈先茶,为望里镇合作社区浃底园村村民。他60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智障姐姐,用朴实无华的举动演绎了一段姐弟深情,在当地传为佳话。曾获苍南好人荣誉。

  另悉,2023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前天在温州市新闻传媒中心举行,我县林为民、朱笑丽分别获提名奖和特别致敬人物奖。

  林为民是县殡仪馆的一名驾驶员,从业22年来,他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用情抚慰哀伤丧属,用心护送生命最后一程,安全行驶超百万公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2022年获第四届苍南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朱笑丽于2012年进入县体育运动学校练习皮划艇,在杭州亚运会女子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赛中荣获金牌,获得亚运“三连冠”的荣誉称号。(综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