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熊女娃”负气离家出走 警察“蜀黍”暖心寻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7日消息:每个孩子成长过程中都会有一段“叛逆期”,让不少家长“烦心”又担心。近日,灵溪新区派出所就接到了一起“熊孩子”离家出走的警情。

  19日12时许,市民庄先生急冲冲来到派出所求助:“警察同志,我的女儿走丢了,她今天早上8点出门到现在都没有回家,没去学校上课,邻居、亲戚、朋友问了都没有看见。”庄先生在诉说的过程中情绪激动,生怕孩子出现意外。

  经过简单了解,小女孩因为手机使用问题和庄先生发生过争执后离家,庄先生和他的妻子以为女儿是出门上学去了,但在9点左右接到了老师电话,称女儿没来上课也未请假,此时家长才发觉自己的孩子不见了。在经过3个小时的寻找无果后,庄先生选择了报警求助。

  该所接警后迅速上报县局指挥中心,并启动未成年人走失警情处置机制,指派值班民警朱传觉带队全力搜寻。因女孩年纪较小并且没有携带手机,朱传觉一边安抚庄先生的情绪一边让同事查看监控,同时通知在外巡逻的队员开展搜寻。通过监控追踪发现,女孩在上午8点出门后一直在苍南银泰城内闲逛,民警立即通知家属一同前往银泰城,晚上7时许果然在银泰城内看到了女孩身影,但是女孩看见自己父母便快速跑走,一溜烟又不见了……

  朱传觉一面通知同事继续追踪女孩的行踪,一面和庄先生夫妻分析女孩的去处。晚上7时20分许,通过监控发现小女孩出现在灵溪镇公园山,并独自一人往山上跑。该所迅速安排警力和家属一同前往查找,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晚上8时30分左右在山顶找到了女孩,此时距离女孩出走已整整12个小时。

  公安提醒,青少年辨别能力低、自尊心强,家长对待小孩切莫粗心大意,要多沟通及时开导和帮助孩子解开心结,如发现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寻求帮助,避免意外发生。(新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