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灵溪再添文化新地标 余地书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7日消息:近日,笔者来到灵溪余桥社区余地书院项目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施工设备轰鸣着运转,挖掘机忙碌地来回穿梭,工人们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余地书院项目于2023年10月启动建设,总投资约1500万元,用地2809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3924平方米,规划设置咖啡吧、书吧、茶吧、乡贤工作室和大师工作室等功能,将打造成乡村文创园。目前,该项目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将于今年8月完成建模,明年投入使用。

  据介绍,余地书院分为四层。其中,一层作为文化空间核心,设有乡村图书馆、文化沙龙、咖啡屋、研学教室和农耕文化展示区;二层将打造为集娱乐、教育、运动、亲子互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室内儿童研学乐园;三层则为度假风格的民宿,提供影咖和茶室等休闲设施,为游客打造舒适且充满乐趣的休闲空间;四层作为顶楼,将建设无边泳池和休闲区,为游客提供更多户外活动空间和休息选择。

  当前,余桥社区正致力于构建以人为本、数智引领、生态宜居的未来乡村,积极推进余桥社区生态停车场、余地书院、上横河滨水慢行栈道等多个项目的建设,打造集文化体验、农业观光、养生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未来社区。(灵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