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这个奖分量十足! 苍南捧回民宿界“奥斯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7日消息:日前,在第三届全国民宿产业发展大会暨借宿大会第八届黑松露奖颁奖盛典暨庐山民宿产业发展大会上,苍南县喜获第八届黑松露奖年度最具投资潜力目的地。

  “中国民宿榜黑松露奖”原名“中国民宿榜榜单”,于2017年由国内知名民宿品牌运营商“借宿”首次发起,通过全国资深民宿客、民宿践行者及生活旅行媒体人士对民宿的资源禀赋、区位交通、设施配套、设计美学等评审产生,被誉为国内民宿品牌的“奥斯卡”。

  近年来,我县把发展旅游民宿经济作为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路径,坚持规划引领、市场引领和特色引领,采取精准扶持、精心打造、精细营运,全县民宿行业发展较快,300余家有特色、有亮点的民宿脱颖而出。我县还针对等级民宿和侨家乐民宿品牌,创建出台民宿奖补政策,即银宿15万元,金宿30万元,白金宿60万元。截至目前,已创成银宿7家,侨家乐3家。

  位于藻溪镇的“雁过藻溪”民宿便是我县民宿发展的优质代表之一。该民宿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其名来源于著名女作家张翎的同名小说《雁过藻溪》。目前,该民宿已入选苍南县职工疗养基地。

  据介绍,“雁过藻溪”文化客厅倾心打造“阅读·活动·文创·民宿·品茗”的文化品牌,打造融合当地乡村特色与文艺气息的旅游休闲地。其中,民宿以暖木色为主基调,风格简约大气,却不失温柔归家感。民宿房间分别以张翎的著作命名,具有浓浓的文学艺术氛围。2022年,该民宿已获评浙江省“银宿”等级民宿。(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