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设施番茄现场观摩会召开 专家学者把脉番茄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日前,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任务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华东片区试验站苍南设施番茄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科学院以及各地农科院、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良策。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园艺作物技术处处长周泽宇,县委常委、副县长叶小剑等参加会议。

  本次观摩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华东片区试验站、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主办。会议先后听取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相关示范工作进展情况及苍南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与会专家围绕番茄种植技术提升及推广、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诸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据悉,2023年,我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首超50亿元,位列温州市第一,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位列全省第三,获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成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打造番茄、紫菜两条超10亿元农业全产业链。其中,全县番茄种植面积约3.53万亩,2023年总产量约19.7万吨,年产值超10亿元,是浙江设施蔬菜种植的重要窗口,在省内乃至全国番茄供应中有着重要地位,设施番茄已然成为苍南农业一张特点鲜明的金名片。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苍南直勇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及藻溪番茄智能分拣中心,实地把脉苍南设施农业发展成效。(记者 黄允祺 肖云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