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大干“大县大城” 建好美丽南大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中共苍南县委书记 张本锋

  新的一年,苍南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温州南部副中心增长极的使命担当,大力实施“强城行动”,积极融入龙平苍一体化发展,推进“大县大城·五城联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全面展现“一到南大门、便知是浙江”的窗口形象。

  一是深入实施“大县大城”战略,打造浙闽省际枢纽之城。加速县城东扩区开发建设,推动中央商务区提质崛起,启动老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做好“旅游+”“体育+”“文化+”文章,全力打造公园城市、景区城市、运动城市、商贸城市、文明城市,全面提升苍南在浙闽省际首位度、辐射力,助力温州建设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

  二是全面吹响“工业强县”号角,打造创新创业活力之城。攻坚推进科创提标、平台提能、招商提速、产业提质、企业提档五大行动,推动仪器仪表、印刷包装、塑料塑编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速三澳核电项目建设,加快6个近远海风电项目实施,以千亿核电千亿风电招引落地一批新能源关联产业,全力打造全国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地。同时,因地制宜建设大孵化器集群,建强用好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实施涉企共性问题未诉先办工作办法,做精做优政务服务沙龙、金融反向对比等特色品牌,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增效。

  三是持续擦亮“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文旅品牌,打造无尽蓝绿山海之城。全面提升168黄金海岸沿线绿道景观、住宿餐饮及旅游配套设施,融入机车文化、海防文化打造一批公路游、研学游等文旅产品,将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打造成为全省旅游金名片。同时,加快实施百亿文旅项目,连片提升232省道、桥莒公路等沿线品质,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四是聚焦聚力共富县域样板,打造和谐和美幸福之城。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以“千万工程”带动强村富民,以“七优享”工程推动全龄友好社会建设,用好教育、卫生两大亿元基金助力“县中崛起”“县医崛起”,提速苍泰高速、瑞苍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切实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