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上班途中“多管闲事”火速救人 年轻的他们,收到一封“跨年”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5日消息:日前,何先生叩响了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的大门。当他见到想感谢的对象时,不由得惊呼了一声:“原来你们这么年轻呀!”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正是该所刚参加工作未满三年的两位新警,其中吴警官甚至参加工作才4个月。

  原来,2月5日上午8时许,何先生在灵龙大道为避让其他车辆撞上了护栏,导致胸口剧烈疼痛,无法动弹。正当感到无助时,两名年轻的民警出现在他身旁。当时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吴越和谢作璇正在上班路上,发现有人趴在道路中央,连忙将车停在安全地段后下车查看情况并拨打了120。因周围车辆往来较多,谢作璇便站在来车方向,示意后方车辆及时避让,并向周围群众了解事发经过后对现场状况拍照固定。

  同时,见何先生声音微弱,吴越不顾地面湿滑,半蹲半跪在其身前进行对话。在得知何先生胸口剧烈疼痛,呼吸困难,身体无法动弹时,吴越判断其可能存在骨折情况,并耐心安慰道:“我们是灵溪中心派出所的民警,救护车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你可能骨折了,先不要动,避免二次伤害。”“你家里人的电话还记得吗,我帮你联系一下。”经多方联系,谢作璇联系上了何先生的同事,说明事发经过后让其去医院处理后续事宜。待救护车抵达将何先生送往医院后,两人才正常前去上班。

  经检查,何先生五根肋骨骨折,肺挤压,一直在住院进行治疗。为此,谢作璇联系何先生的同事提供了现场照片,以便于何先生后续索赔。待3月11日身体好转后,何先生便立刻登门感谢,他特地手书一封,一字一句皆是对两位民警的感谢,并购买了几箱水果以表谢意。这时,所里同事们才知道两位新警的善举。

  “看见有人受伤,我们作为警察肯定要下来帮忙的,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谢作旋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没想到何先生这么客气,我们也是举手之劳罢了。”

  这场警民之间的“双向奔赴”,不仅彰显了两位新生代民警的责任与担当,更是警民之间鱼水深情的体现。(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