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沿浦成功救治首例心脏骤停患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3日消息:近日,沿浦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点成功救治一名院前心脏骤停患者。

  当日凌晨,张先生在家突发左侧胸痛,伴随全身大汗淋漓,便赶到马站医院就诊,经现场心电图检查提示心梗,需要转院。由于该院急救点救护车正在执行其他急救任务,于是120中心就近指派沿浦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点救护车赶往现场。救护车到达后,患者上车时突然意识丧失,四肢抽搐、呼之不应,急救医生立即对患者进行抢救。经过全力抢救,患者心跳恢复,意识转清。驾驶员争分夺秒,仅用23分钟转运至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这是自沿浦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点成立以来,成功救治的首例院前心脏骤停患者。该站点是2022年省民生实事急救站点建设项目之一,它的设立充实了我县沿海地区的急救力量,同时缓解了三澳核电员工剧增带来的急救压力,缩短了院前急救服务半径。(卫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