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县尊师重教促进会 两笔百万捐赠落地 饮水思源 回馈母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3日消息:近日,县尊师重教促进会向灵溪镇第二中学和马站镇第一中学定向捐赠100万元仪式先后举行,温州康利盈制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钱和温州杰鹏游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念合作为该促进会理事,分别被聘为两所学校名誉校长。

  “今天走进校门的那一刻,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我在灵溪二中完成了初中三年的学业,老师的教诲我铭记在心。这是我一生的财富,也是我创业的重要基础。因此,我始终保持一种深深的感激之情,并怀抱回馈母校的愿望。”“我对母校一直有着刻骨铭心的爱,今天取得的小小成绩,都和当年母校的培养密不可分,可以说马站一中塑造了我,让我找到自己的梦想,学会了学习的方法。”王成钱和林念合在活动中感谢县尊师重教促进会为本次捐赠牵线搭桥,让他们有机会回报家乡、回报母校。

  县尊师重教促进会会长王前介绍,促进会作为由县教育局和苍南籍企事业知名人士发起,苍南企业界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办的非营利性组织,在推动苍南教育事业发展上责无旁贷。近年来,促进会积极实施帮扶困难学生、扶持乡村教师、实施乡村教师休闲吧全覆盖等项目,今年2月出资100万元助力公办学校安装自动饮用水机,惠及26所学校的师生,助力教育发展的项目越来越多。

  据悉,引导乡贤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精准促成“一校一乡贤或一校多乡贤”的定向重大捐赠活动及重大项目认领包干活动,是县尊师重教促进会发挥平台功能的重要举措,自2021年以来,先后已有9所学校获得定向100万元捐赠,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巨大的正能量。(剑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