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少年离家暴走5个小时有“警”无险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8日消息:每个孩子成长过程中,都会有一段“叛逆期”,让不少家长“烦心”又担心。近日,钱库派出所就处置了一起16岁“叛逆”少年离家出走的警情。

  “警察同志,麻烦你帮我仔细看下监控,我很怕我儿子想不开……”当天14时40分许,辖区居民邹女士求助称:16岁儿子平时喜欢玩手机,临近开学仅训斥了几句,谁知就突然“暴走”,3个多小时了还没回来,且随身未携带手机与现金。

  “你先不要着急,孩子身上没有手机与现金,应该走不远。”民警一边安抚邹女士,一边通过技术手段寻找小孩踪迹,结合小孩的体貌、穿着特征,初步判断15时许,他在离家不远的钱库镇公园路“闪现”。掌握这一情况后,民警开始调取监控,从公园路开始一路“跟踪”,15时25分,他朝钱库镇垟北村的草丛走去,之后消失在监控盲区。监控盲区地域广阔、杂草丛生,小孩进去后就仿佛“人间蒸发”。

  在草丛的多个出口均未发现小孩踪迹,民警没有放弃,一组持续蹲守在监控前,另一组与家属前往草丛附近寻找。经过近1小时的寻找,16时30分许,孩子终于找到了。见到儿子毫发无伤,邹女士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辛苦了几个小时的民辅警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平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