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59岁的他离世后捐献遗体 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接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8日消息:近日,59岁的郑先生因病离世,他用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大爱之举为生命画上了圆满句号。这是我县第15例成功捐献器官(遗体、组织)者,他的遗体将用于医学事业研究,眼角膜将用于眼病患者重获光明,为患者家庭带去希望和温暖。

  郑先生是矾山镇人,他被医院确诊为直肠恶性肿瘤。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的新闻,便产生了去世后捐献的想法,希望为社会做最后一次贡献。于是,他登记成为了器官捐献志愿者。因病痛的折磨,郑先生在生命不多时,再三叮嘱家人一定要完成他的遗愿。

  “我们非常感谢郑先生的每一位家属,我们现在为郑先生三鞠躬!”在温州医科大学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所有亲友面向郑先生的遗体三鞠躬表达敬意。“我们尊重和支持这个决定,在生命的尽头为社会做最后的贡献!”郑先生的姐姐含泪说道。

  当遗体被专用车辆接运走后,亲人们觉得郑先生并没有远去,因为他依然在为医学事业服务着。他的眼角膜将在他人身上,感受着这个世界的美好……

  据了解,我县自2012年正式启动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以来,累计接受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登记7319人,成功完成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15例,其中人体器官捐献5例,遗体捐献6例,眼组织捐献11例,为推动医学教学、疾病研究、有效救治眼疾及重症患者做出了积极贡献。(红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