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我县用心用情答好民生考卷 打通“断头路” 畅通“民心路”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1日消息:长期以来,“断头路”是交通梗阻,也是城镇化进程和城市化更新中的痛点,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2023年,苍南将打通“断头路”和新建停车位列入畅通交通领域的民生实事项目,着力建设现代化交通体系网络,织就四通八达、体系完整的城市交通网,实现人畅其行、物畅其流。

  “这条断头路打通后,我们出门、回家都不用再绕远路,方便不少!”日前,随着灵溪镇体育场路断头路打通,周边住户陈先生等群众喜形于色。

  体育场路是纵贯县城灵溪的南北向主要通道之一,高档楼盘、金融机构、商业综合体等集聚于此,“断头路”的存在不仅影响周边居民出行,一定程度上也制约着该区域的经济发展。该路段的建成打通,对完善区域间路网、改善周边小区居民出行条件、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城市品质、发展区域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全称为苍南县县城排水管网整治项目(一期工程)灵溪镇体育场路(建兴路至通福路)道路及排水工程,北起通福路,南至建兴路。工程总投资约2000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雨水管网改造、道路工程、绿化、路灯、电力线路“上改下”等附属设施同步建设。道路全长约580米,宽50米,面积约29000平方米。

  2023年,我县共完工7条“断头路”打通工程,除灵溪镇体育场路之外,分别为县经开区嘉义路、灵溪镇坝头规划三路、桥墩镇龙门路、马站镇马站大桥、矾山镇南堡桥头至顶村232路口道路、矾山镇高岚北路至矾藻线与232省道路口,超额完成年初目标。

  “小工程”彰显“大民生”,一批批“断头路”如期打通的背后,是县委县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民生答卷”,不仅让城市更宜居,发展更具活力,而且疏通了民心,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我县城市建设高速发展,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峻,断头路打通和停车位建设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重要民生实事。我县在2023年全年开工1条、完工7条断头路,提前并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任务。此外,全年完成专用车位建设2193个,其中公共车位244个、临时车位112个。

  据介绍,2024年,我县计划开工断头路4条,完工2条;计划新增停车位1500个,其中包括专用停车位1200个、公共停车位200个、临时停车位100个。县住建部门将持续跟进有关工程,确保计划顺利进行,争取超额完成。(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