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40天春运大幕拉开 今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1日消息:日前,持续40天的春运正式开启。记者从铁路苍南站了解到,春运首日客流平稳有序,当天客发7000人次左右。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到3月5日结束,节前客流主要以返程为主,客流高峰预计从农历12月25开始。

  “今年春运期间苍南站预计客发28万人次左右,日均客发7000人次左右,同比增长15%左右。目前客流是以务工跟学生流为主,成都、长沙、贵州、西安等热门长途方向的车票是比较紧俏的,旅客有需要的话可以提前购票。”铁路苍南站客运人员陈丽姿说。

  另外,今年铁路苍南站春运前对车站进行全面深度保洁,更换部分座椅,还推出了免费充电等诸多便民服务举措。

  春运期间,车票紧俏。铁路部门温馨提醒,千万不要“买短乘长”,否则可能造成列车超员,影响正常运输秩序。

  此外,春运期间苍南站派出所将细化推进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围绕打击犯罪、服务旅客、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等方面,加强秩序维护,强化治安管控,为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平安出行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吴银林 张平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