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标准化建设评估验收结果出炉 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获评“5A”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4日消息:近日,省民政厅关于全省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评估验收结果出炉,苍南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通过5A级评估验收,实现了婚姻登记机关最高等级认定。

  近年来,县民政局在全省婚俗改革中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山海苍南、山盟海誓”婚俗改革品牌。按照全国5A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标准,统筹推进县婚姻登记中心升级改造,打造集“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民法典宣传教育基地”“婚姻文化传播基地”三种功能于一体的婚姻登记综合服务窗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陆续推出婚姻登记“全省通办”“跨省通办”,打破婚姻登记户籍区域限制,实现婚姻登记“就近办”;开展延时错时预约服务,通过正常工作日延时服务,双休日、节假日错时、预约服务的方式,为群众提供365天“不打烊”的婚姻登记服务;联合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开展婚姻登记与不动产变更“一链办理”,避免群众来回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合作等方式引进专业社工,免费开展婚前辅导、婚姻家庭关系调适、离婚疏导等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深入开展婚俗改革试点,积极推广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倡树健康文明的婚嫁新风尚等,持续为幸福“加分” 、为婚姻“护航”,努力构建“浙南闽北”婚姻服务和婚俗改革示范先行区。(苍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