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天空“童”话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萳熙 苍南县江滨实验小学渎浦校区四年级

  天空是一个娃娃,起床时换上天蓝色的衣服,伸了伸腰,打个哈欠,开始“工作”。

  他把粘土盒子打开,自己想到什么捏什么,小鲳鱼、牧羊犬、大鸭梨……一捏一个准,再把捏好的粘土贴在自己身上,这在我们眼中就是云。有时因为天空的小手太脏了,所以云是灰蒙蒙的。

  每当这时,就要洗一下身体,他总爱小题大做,所以,雨常常越洒越大。之后,他会去吃雪白雪白的面包,但他可是个“漏嘴巴”,面包屑漏了一地,小块的就是雪,大块的是冰雹,全撒在我们身上了。

  过一会儿,他拿出一块磨刀石,磨呀磨,直冒小火星子,小火星子凑在一起成了一个温暖的小光球,它就是太阳。把小太阳贴在肚皮上,再重新粘上云,就是晴天啦!如果有彩虹,那是天空拿起七种颜色的荧光笔,在肚皮上画上一道道的线条。因为那里过一分钟,我们就过一年,所以千变万化也没关系。

  晚上,天空换上深蓝色的睡衣,有时洗澡,有时不洗。不洗时,他会再用磨刀石磨呀磨,磨出一个弯弯的小月亮,又贴在肚皮上,陪他睡。他还会在身上撒上闪闪的亮粉,就是我们眼中的星星。在闪闪的光亮中,天空睡得不安稳,经常刚闭上眼又醒了。

  他醒来一看,月亮也化了,亮粉也褪了,于是换身衣服,又开始一天的“工作”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