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湖泊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朱惠卿 江滨实验学校六年级

  看前面有个湖,边上的柳树枝叶随风飘动。

  长的柳条随着风,在湖面上慢慢滑动着,好像在为春天画着画,还加上几片柳叶做装饰,在这片地方它就是顶流的画家。

  湖边有一只鸳鸯,奇怪,怎么只有一只?爸爸在边上小声地说着什么。

  湖面中间飘着一层层的薄雾,像被盖上了一层轻纱,这是谁给它盖上的呢?我挠挠头,想了想,找到了这件事情的线头,这就是大自然的关爱吧。

  这片湖泊它是哪里来的,谁也不知道,就像一个从小被爸妈丢弃的娃娃一样,可怜的,无助的,至少会有好心人把孩子抱到孤儿院,但是……这片湖呢?没有人来帮助它。

  我捡起边上的一个矿泉水瓶,把它送回它应该去的地方,不然,不知哪一天它会到湖里去。虽然我把湖的“玩伴”给送走了,这“玩伴”却会越来越多。会害了自己本身,为了一个“玩伴”而失去自己,这不值得。

  我很无聊,我多么希望有一条小鱼从水面跳出来,这样我和爸爸就有话可谈了,这样柳树就有物或景可画了。

  爸爸一手叉着腰,一手想拿口袋里的烟和打火机,我顺手拉住他叉腰的手说:“爸,我有点渴,我们去车上拿水喝吧。”爸爸这才懂了我话中的意思,转去拿水给我。

  “这湖泊是孤独的,是美丽的,是优雅的,但除了它身边的景物,还有谁知道的它的美?”

  这样也好,独自发扬光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