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写给姥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黄桢 苍南县小六年级

  姥姥,我似乎有好多好多的话要对你说,但因为语言不通和种种原因,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那时入秋,是丰收的日子,姥姥呆在家里可能是觉得无聊,出去给邻居们帮忙收稻谷和晒稻谷,帮忙了几天。这天,她还是像以前准备去帮忙,在路口的桥边摔倒了,滚下了几个台阶,后脑勺重重地砸落在一个大石头上面,直接晕了过去。

  不远处,走来一个邻居刚好看到,给几个亲戚打去了电话,她们请假赶到,带姥姥去了医院。但苍南的医院不敢接,舅舅马上开车送去温州的大医院,医生说,手术的成功率不到一半,亲戚却坚持交了住院费,要求马上手术。

  几个小时过去了,手术做了一半,大家都很急,手术的几个医生却说,救不了。剩下的手术做了后,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一不到。几个亲戚和我舅舅只好带姥姥回来了。第三天,六点多,姥姥就离开了,而我和妈妈也在这个特殊的“六点多”醒了。

  平时,姥姥一生病都喝一点姜水就好了,也很节约,都没乱花钱,一点肉都舍不得吃,为什么会摔成这个样?

  得知这件事的经过后,我为姥姥打不平。大家都很伤心,一直都好好的姥姥怎么就摔了,这么重!本来所有人都以为做了手术就能好的,但结局和我们想的恰恰相反。

  以前妈妈带着我去姥姥家都不是很愿意,但现在想回去也没有意义了。

  姥姥家的门关上了,永远地关上了,也没有人坐在家门口笑眯眯地等着我们去看她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