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草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许其炜 观美小学六年级

  一头棕熊从草丛里缓缓的爬了出来,躺在石洞里的豺狼六条灰,立刻把两只幼崽护在身下,警惕着看着洞口,两只幼崽在他怀中闷的嘤嘤乱叫,不断的试图钻出来。

  那头棕熊好似闻到了豺狼的气息,缓慢的向洞口靠拢,六条灰不敢发出半点声响,因为手头还有两只嗷嗷待哺的幼仔。棕熊嗅着气息,眼神不自觉地向洞口望着,此时,一只幼崽趁着六条灰分心时钻了出来,棕熊立刻察觉到了,猛地把头探进洞内,但身体却卡在了洞口,他张着血盆大口,仿佛要将那只幼崽撕碎。洞内光线昏暗,幼崽吓得逃回了六条灰的怀里。

  可能是累了,棕熊又猛地把身体缩了回去,六条灰察觉棕熊还在洞口徘徊,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六条灰安顿好两只幼崽,拼了命冲出洞口棕熊注意到了它,怒吼着冲了上去,六条灰哀嚎一声,瘸起一条腿,跌跌撞撞地向草丛钻去,棕熊虽然四肢发达,但是头脑简单,一不小心就上了六条灰的当。

  六条灰利用草丛杂乱的地势东躲西藏,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了几里开外的峡谷前,它顿住了脚,身后的棕熊已经追到了眼前,那轻蔑的神情,仿佛吃掉六条灰就是分分钟的事。

  六条灰又哀嚎一声,躲进了另一边的树丛里,竭尽全力向家狂奔而去,它剥开草丛,震惊的望着眼前杂乱的洞口,两只幼崽的四肢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眼前是一只母狼,六条灰的身体仅仅是它的三分之二,那头母狼嘶吼的威胁六条灰赶快离开,此时六条灰要是上去拼命,肯定活不了。

  但它不顾一切冲上去与母狼撕咬在一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