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张静雅 灵溪一小五年级

  夕阳的余光披在山边,夜,急了,从帆布包里变出一块紫的发黑的幕布,盖住了天,从口袋里抓出一把零零碎碎的闪粉,一不小心,倒多了,这块幕,变亮了,耀眼的一块,是月吧。

  月,很调皮。爬上了树梢,爬上了山,山,开心了,没了白天的生机,但有了夜的神秘,那一抹闪闪的月光,也显得更加楚楚动人了。“啾——”夜莺鸣起,为这孤独的月伴奏,不,她不孤独。她是群星中闪耀的明星,人们可以对她许下“星”愿。她是那么柔和,是那么静谧。月下,是谁?是母亲。牵着手,走啊,快走。月跟着我,还是我跟着月?你呀,真是粘人,可我为什么追不上你。手拉手,肩并肩。母亲的头发,黑的。在月光下看见了,白的,好模糊,好亲切,好亮眼。河里,是什么?没有鱼跃,没有青蛙,更没有荷叶,是什么,让河水如此清澈,是什么,让河水如此动人,是风吗?不是,是月,月喜欢这样。有点老套,总喜欢把东西染成银色,不知要说什么才好。小路上,有好多鹅卵石,当然都逃不过月,唉,又把它们染成银色了。哦,那不只是银色,那是团圆吧,鹅卵石,圆的。月也是这样想。“阿姐!”,一个孩子的声音响起。“你回来了。”一位妇女说道,我站在远处,看着眼前的一幕。又有一家团圆了,是月吧?一个调皮的月,没想到也会如此关心别人了。

  躺着,睡吧。月说。在如此安静的夜晚,好好的度过吧。母亲说。月不像母亲,但母亲像月,每个夜晚不一定有月,也不一定有母亲,但每个人的心里或许都会有母亲吧。这次我不会错过月,也不想错过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