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落英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郑一诺 苍南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

  家门口有一盆玫瑰,几个月前是它的开花期,在那一段时间,它的花瓣色泽光亮,枝上之果真有几根小刺。在几天前,它的颜色突然不那么光亮了,暗淡了许多。昨天它的花瓣落了。这盆玫瑰是爷爷从老家拿下来的,它的壤是土黄的,花瓣落下来落到土里,慢慢被淹没,成为肥料。

  落英也是走过的路的代表。我达到一个高峰期,然后慢慢跌下来,跌回起点又发奋图强爬到高峰,并且创新高峰。我总是在平常考试测验中考满分,然后到模拟考试就是八九十拱了上来,真正考试的时候又爬到顶端,应该是潜力逼急了爆发出来。

  落英是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拥有过的。之所以从高峰期跌落,是因为人在取得成就时过于骄傲自满,再加上一些人吹嘘捧场,就沉迷在其中无法自拔,别人进步你在原地踏步,肯定被反超。

  下跌了之后才发现别人比你爬高了许多,自己又没命地往上爬,爬呀爬,爬上了第二年的开花期,然后就又下跌。那百分之十的人不听这些阿谀奉承,只管自己往上爬,爬到高峰再创新高峰,就算下跌也不会完完全全落到起点。

  人世间就有落英这种人,可问题是谁真的愿意来做落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