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无意间的抬头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张晨汐 灵溪五小六年级

  纯白无瑕,正月十五许的愿望都能实现,因为嫦娥知道了。

  路上没有风,在人行道上,仰望高空,身体不自觉往后倒,她直接搭在了我的肩上。空中星星很少,反而飞机很多,一眼望去,好像只看到了北极星。“咚”,膝盖重重地扑向道尾的石墩子,奇了怪了,平常故意碰上去,一点儿不痛,不小心碰上去咋就那么痛呢?沉浸在疼痛中时,听见了不断地嘲笑:“看着天上干嘛呢,算算暑假还有几天结束啊,可惜了,我是体会不到这痛苦了。”哎,又开始炫耀了,不就是高考完的人嘛,不过好像真挺快乐的。

  “喂,你看,我拍的月亮怎么样?”闪着白光的月色前,一座高塔闪着彩光,它们相互衬托相互的美,想想楼阁后散发着“纯洁”如上帝一般的眺望。

  “不好看,丑不拉几的。”咦,她的白眼倒像那纯白。“今天不是中秋啊,为啥月亮那么圆?”“因为是正月十五啊。”

  “哦,明白了。就是每个月的十五,月都圆。”他们插着口袋,蹦跶起来,嘴角不禁上扬。你可知道,为啥嫦娥会让人实现愿望吗?

  因为后羿告诉了嫦娥,嫦娥闪起光,就代表她接收到了信件。

  小时候经常不解,为何白天时嫦娥老躲在后羿身后,后羿就像一座山用自己的身体阻挡某些“危险”。

  太阳很热情,可能是月亮在身后蹦迪呢,每次出门照到太阳,脸都立马红扑扑。尤其是上周六,太阳很大,温度大概30摄氏度,早晨和蔡阿姨出门买菜,就在屋外逛了几分钟,回家时妈妈看见我那深红的脸,以为我发烧了,她抚摸着红脸颊:“发、发热啦?”“没有,出门被太阳一照,脸就这样了。”这算不算后羿的强大力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