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健康义诊走进莒溪 让山区居民健康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0日消息:受寒潮影响,我县气温骤降,且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关节炎、肌肉骨骼损伤等疾病。前日,县知联会联合莒溪镇、县医保局、苍南金城医院在莒溪镇“同心驿站”开展健康义诊暨医保政策宣传活动,让偏远乡镇群众及时了解、关注身体变化,加强各类疾病防治,平安健康地度过寒潮天气。

  当天下午,有不少老人从周边村闻讯而来,咨询有关健康问题。医务人员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做骨关节、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身体检查,并结合居民的生活习惯详细讲解了高血压、高血糖等常见病的日常调理方式,以及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增强健康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活动还根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配备了常用药物药品,医务人员为群众详细讲解药物使用说明和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还开展医保政策宣传,为当地群众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手册及纪念品等,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医保惠民”政策,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推动惠民政策落地,从而让居民更有“医”靠。(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