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苍南本周气温坐上“过山车” 降温幅度预计20℃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3日消息:本周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县,尤其是周末即将到来的这股强冷空气(或寒潮),有可能彻底终结秋天,让苍南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

  最近,放飞的气温丝毫没有给“大雪”节气面子,本该穿袄的时节,街头甚至还有短袖亮相。苍南最高气温连续多天冲破20℃,前日最高气温27℃,温暖的天气让人有种阳春三月的错觉。

  但冷空气将很快无情地打破这一假象,受冷空气影响,昨日最高气温跌至16℃左右,跌幅近10℃,并伴有阴雨。由于这股冷空气强度较弱,14-15日又将受暖区控制,气温再次振翅“飞”向2字头,直冲30℃。紧接着,第二股更加“凶残”的冷空气将在16日赶到,携带雨水、大风,把气温狠狠打入“冰窟窿”,最高气温也仅个位数,最低温2℃左右。

  好在距离强冷空气袭击尚有时日,虽然天气并不配合,但厚实的冬衣被褥,必须得整理晾晒起来。此波冷空气带来的温度变化很大,对人体的冲击力度较强,大家需要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及最新天气情况,做好迎接寒风的准备。

  寒冷天气或气温骤降期间,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和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脑中风、冠心病等)、呼吸系统疾病等慢病患者以及长时间在户外工作或活动的人群,容易受到寒冷天气影响,需要特殊关注。

  尤其是老年人,体力渐衰和活动能力减弱,代谢功能降低,产热相对减少,体温调节功能差,以致在低温环境或接触寒冷后,很容易发生寒颤,出现身体失温,因此在寒冷的季节,特别要警惕老年人身体失温的发生。(本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