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畅了交通 提了颜值 灵溪升级14条市政道路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湖滨路

灵溪镇玉苍路

  温州日报记者 林思思/文 林乃鹏/摄

  “这条断头路打通后,我们出门、回家都不用再绕远路,方便不少!”日前,随着苍南县城灵溪镇体育场路断头路打通,周边住户格外开心。今年以来,灵溪镇着力打通断头路、整治易涝点、新建道路网,升级市政道路14条,路网内部循环更加顺畅,城市颜值有效提升,为城市蝶变增色添彩。

  灵溪镇今年打通断头路2条,涉及体育场路、规划三路,分别位于县城商贸核心区、老城专业市场重点区。尤其是体育场路,串联了高端小区、金融机构、商业综合体、城市公园等功能区,是苍南县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脉。此次打通路段南起迎福路、北至通福路,全长大约280米,同步建设绿化、路灯、电力线路“上改下”等附属设施,标志着体育场路即将实现全线贯通,对完善区域路网、缓解交通拥堵、提升城市品质、发展区域经济有重要意义。

  易涝点整治,即实施东仓路、华侨路片区排水提升工程,以及龙渡路排水及道路整治提升工程。东仓路、华侨路片区排水提升工程涉及东仓路、华侨路等城市支路5条,改建全长1155米,现已投用;龙渡路排水及道路整治提升工程涉及龙渡路、康乐路、安居路等城市支路4条,改建全长1279米,预计下月底完工投用。这些易涝点大多位于灵溪老城、旧城,市政道路、地下管网等设施老旧,存在管道破损、管径偏小、雨污分流不彻底等现象,一旦出现暴雨、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就容易产生积水、引发内涝。经过整治,目前这些易涝点问题均已有效缓解。

  因城市规划调整,灵溪镇今年还在县车管所新址所在地周边建成3条城市支路,即园六路、城一路、园七路道路工程,车道设置标准为双向四车道,总投资3000万元。从去年底开始,灵溪镇攻坚180天,宣讲政策、推进征迁、加快建设,最终实现工程顺利完工,不仅为居民提供便利,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灵溪镇域浙江苍南经开区板块的空间格局,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苍南县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将于农历今年年底收官,玉苍路、湖滨路、春晖路、渎浦路、仁英路5条县城主干道已经或正在焕新升级,再加上此前已经完成的车站大道等4条县城主干道提升工程,灵溪将加速构成“内联外畅”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效提升县城能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