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下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来源:

  黄桢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

  “嘿,小冉!马上去游泳了。”小冉妈妈呵斥。“啊,说不定要变天了。”小冉推开门,望向妈妈。“没事,走吧走吧。”小冉妈妈笑笑。

  “哗、哗、哗。”豆大的雨点打在小冉肩膀上。“雨水咋这么大?”啊!小冉嗷嗷叫。小冉的自行车只能停在屋檐下,慌忙给妈妈打电话:“妈妈下大雨了!”她擦了擦额头的雨珠。小冉紧张地蹲在屋檐下面,就在这时,这间房子的主人——一个老太太走出来:“小姑娘,你干嘛蹲在这儿啊?是没有雨伞吗?”老太太关心地问道。她点了点头。老太太把门打开:“那你快进来,坐坐吧,可别着凉了。”“不用,不用,这雨应该马上就停了。”“来,来,来,没事的。”坐,坐,坐。老太太摆了摆手,拉着小冉坐在门后的小沙发上。“要不要吃点水果?还是牛奶?来点面包吗……”老太太拿出家里最好的东西,笑着问小冉。小冉觉得太麻烦老太太了,笑着说:“不用了,不用了,谢谢!”和老太太聊了一会儿,得知她的孙女因为一场意外离开了。小冉和老太太的孙女岁数差不多,可能是这个原因才会请小冉来她家里。小冉顿时一阵心酸,看着这个可怜的老太太,含着泪拍了拍老太太的手:“奶奶放心,今天我有事,下次我一定还来看您。雨停了,我就先走了。”小冉拜了拜手。和老太太告别。

  那个老太太看着小冉离去的身影,似乎看见了自己孙女的影子。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