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我喜爱的山茶花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杨书雅 灵溪第六小学五年级

  这一天,是我十周岁的生日,老爸送给我了一盆山茶花,但我对山茶花没什么兴趣。我喜欢的是桂花,桂花树的样子笨笨的,不像梅树那样有姿态,但是老爸给我买的并不是桂花,而是一盆普普通通的——山茶花。

  妈妈却说,需要给山茶花浇水还需要观察,主要还是要有耐心我说:“好的妈妈,我一定会观察的”。第一天,山茶花看似没什么变化,只是长出了两片小叶子,第二天长长了许多,大概有了五厘米了。过了2个星期。一早起来,迫不及待地跑向阳台一看,感叹道:哇,既然长出花苞了,叶片上也长处出了尖尖的小锯齿,一排排整整齐齐,这让我在无意中想到了光头强砍树的锯子,光头强砍树的时候只要被熊大熊二看到了,光头强就会被揍地鼻青脸肿,一回想起来真的很搞笑。时间过得真漫长啊!我等了许久,终于,长出了小锯齿,我高兴极了。老妈又说:“书雅,你可别高兴的太早,有可能它过几天就枯萎了”。俗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天气逐渐转凉,风把山茶花的花瓣和叶子被吹得在空中翩翩起舞。我为它担心,心想:“天气这么冷,山茶花会不会枯萎,要是枯萎了,我的心难受啊!”山茶花好像看出了我为它的担心。好像在说:“不要担心我的主人,你只要帮我把窗户关小一些就可以了”,说完,我就去关窗户。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山茶花逐渐长大,我也越来越喜欢它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