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我家的山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张晨汐 灵溪镇第五小学六年级

  走进山中,秋风溜过,身旁的树枝摇摆,叶子散出粉尘,让鼻腔极为不适。

  与父母漫步于山林之中,吹着秋风,走走停停。父亲拿出包中的弹弓,瞄准高处的柿子,奋力打去,但弹弓会回弹,打中硬而细的枝干又不知弹哪儿去了。自信满满的老父亲挠挠头,转过身搭着我们母女俩的肩膀速离。爬到半山腰,最后一颗树后,便是溪心村的庞大美景。往下望,一大片白色小屋形成一个村,村子的四面八方已被群山环绕。村前有条宽阔的公路,记得前几年还是一片杂草,如果再过数年,筑起高楼大厦,是不是充满乡间之气?

  父亲曾告诉我,溪心村是很多老百姓梦中情村,可不嘛,每天中午饭吃完,爷爷都要往里面走走。再往上爬点,依旧没有树木围绕,而有一片果蔬地,果蔬地前有好几辆电瓶车、三轮车。一位眼熟的爷爷拿着锄头,举起戴着黑色的白手套的手,向父亲打招呼:“这热天上来了。”“是,带老婆孩子上来摘橘子。”一个喷嚏让我知道过敏了,母亲不知所措地翻找袋子,她拿出了一个塑料袋,我夺过袋子,把提袋处挂在耳朵上,在袋子上撕俩小口,当做透气口,一个自制口罩形成了。转个弯,一个长满杂草的小路尽头就是摘橘地。小路因昨夜小雨的洗礼有些绊脚。在两个伙伴的帮助下,我们蹬上顶峰摘橘子。父亲拿出小水果刀,选了几颗比较熟的橘子,母亲点头:“嗯,水分多,果肉甜。”父亲拿起一个橘子,一本正经:“直播间9.9一斤。”好一个9.9!

  下山时,我发现了一个小立牌,上面写着:后垟村人的后山,无关人员请勿进山。不禁有些小骄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