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设立服务中心为矿山井巷企业提供集成服务 “井巷娘家”为企纾困解忧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甘凌峰 通讯员 黄林姿

  总部在本地,项目部远在全国各地,如何确保顺利生产?日前,针对矿山井巷企业普遍存在的管理难、风控难等问题,苍南成立“井巷娘家”服务中心,多部门协同提供集成服务。

  “井巷娘家”服务中心由公检法司和住建、应急管理等9家单位组成,设立“政企联办”专窗,轮值办公,闭环流转。各单位根据相应职能,为矿山井巷企业提供风险预警、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安全教育、证件办理等服务,并定期和企业交流,掌握需求。

  近日,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中,浙江新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资金被挪用案成功告破。新龙公司在苍南,案发项目部远在云南,案件侦查相对困难。接到求助后,“井巷娘家”服务中心协调多部门介入,苍南县公安局民警第一时间前往云南调查取证,帮助新龙公司追回损失40余万元。

  目前,“井巷娘家”服务中心服务范围已覆盖800余个在外矿山项目部。今年以来,该中心累计为矿山井巷企业服务2600余次,政务事项平均办理时间压缩36%以上,追回经济损失300多万元,可防性经济犯罪同比下降33%。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