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财金协力结出“共富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6月8日消息:“有了这笔钱,饲料钱不用愁了!今年就多养个五头!”家住我县灵溪镇华阳社区碗窑美村的刘女士笑着跟共富专员说道。

  据了解,刘女士家中5口人,丈夫外出打工贴补家用,家中有80多岁母亲,还有2个孩子在读书。闲时,她就在华阳街道上打零工。这几年刘女士又养了十几头猪用于增加家庭收入。现在刘女士家庭年收入大概8万元,苍南农商银行共富专员走访村居了解到其家庭情况,认为刘女士完全有能力通过自身富余劳动力创造更多收入,于是向她介绍了由财政部门和农商银行共同推进的“财金助力扩中家庭项目”贷款。

  今年以来,苍南农商银行针对目标家庭不同金融需求,推出“共富贷”系列产品,“共富贷”优惠利率执行3.8%,利息优惠部分为财政贴息和农商行自身让利。该行最终向刘女士授信“共富贷”4万元,用于购买饲料。按照刘女士描述,有了这笔钱,她准备再挑几头好猪崽,今年收入有望突破10万元。

  苍南农商银行是一家服务苍南的地方性农村金融机构。近年来,该行积极响应号召,助力共同富裕,通过派出216名共富专员到全县各个角落,以普惠金融服务,让更多群众获得更加足额、便宜、便捷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积极推进财金助力扩中家庭项目,对扩中目标家庭合同授信2086户,金额1.96亿元,贷款用信1979户,用信余额1.69亿元,覆盖面达95%。该行在走访期间还为1790户低收入或者困难家庭,送上“爱心百姓”米面油3.6万余斤。(苍南农商银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