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微改造·精提升 | 南宋镇南宋溪生态环境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7日消息:“清水白米南宋垟”是坊间广泛流传的美言,是千年古镇南宋的专属荣耀。近年来,南宋镇以“微改造·精提升”为契机,大力推进南宋生态环境改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近日,南宋镇对南宋溪上墩段的河道进行微改造,南宋溪展现出更加生态、更加幽美的风貌。南宋溪水质佳,水葫芦等水生植物生长格外茂盛、溪堤杂草丛生、溪底淤泥堆积,影响生态美观及溪里生物生存。经过水生植物清运、淤泥清理、绿化升级等一系列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如今的南宋溪水面干净、清澈见底,清清的溪水倒映着青山、倒映着蓝天,甚是美丽。

  今后,南宋镇将持续聚焦“微改造·精提升”工作,结合“和美乡村”全域环境整治,多点发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上新台阶,使南宋生态环境质量积极向好。(南宋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