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新增三个“省级健康乡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矾山镇

凤阳畲族乡

藻溪镇

  苍南新闻网5月31日消息:近日,省爱卫办公布2022年度省级健康乡镇名单,经省爱卫办抽查评估和综合认定,温州市新增15个省级健康乡镇,其中,我县新增3个,分别为藻溪镇、矾山镇、凤阳畲族乡。目前全市累计建成省级健康乡镇37个,占已命名国家卫生乡镇的86.5%。

  健康乡镇建设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抓手之一,是促进乡村振兴和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温州市高质量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化推进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充分融合新时代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健康乡镇建设扩面提质,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藻溪镇充分挖掘和利用其独特的文化底蕴优势,推进全域旅游综合体建设,建成滨水彩色骑行步道、溪心岛健康公园、流石山玻璃栈道等健康环境建设,展现“十里藻溪十里景”的独特景观,打响花园藻溪健康+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带动藻溪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和省级健康乡镇相融相依。

  矾山镇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聚焦民生改善,同步提升城乡居民的人居环境,迅速迈出了“文化立镇,旅游兴镇”的发展转型道路。通过开展矿山综合整治,矾山逐步从“白水白山”转变回了绿水青山。

  凤阳畲族乡围绕打造“云上畲乡,花海凤阳”的目标,践行健康畲乡理念,充分挖掘畲族健康文化资源,打响畲族风情健康品牌、促进民族文化与健康相融合,不断提高人群健康水平。(苍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