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公共“无碍” 共享“有爱” 11处重要公共服务场所完成无障碍改造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30日消息:日前,记者从县残联获悉,目前我县已完成11个重要公共服务场所的无障碍改造,进一步提升了无障碍服务水平。

  在灵溪镇浦亭便民服务中心,室内外各种无障碍标识随处可见,服务大厅还设置了低位服务窗口,配备助视器、辅听器、放大镜等设备。居民王成计当天一个人坐轮椅过来,准备申请一张家用普通轮椅,借助各类指示牌和无障碍设施,他不用家人陪同,顺利完成了申请。

  据了解,我县11个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总投资近48万元,改造内容包括对外通道、内部通道、服务前台、休息区域、卫生间、楼梯、停车场地、无障碍标识和信息无障碍等9方面。

  “从今年2月初开始筛查全县近30个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最后定了11个作为民生实事改造点。截至4月底,基本完成改造。”县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工作人员周炳海说。

  据了解,县残联将继续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不断提升无障碍设施的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建设管理水平,让更多残疾人群体感受到出行无障碍、信息无障碍、沟通无障碍,共享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成果。(记者 吴银林 钟芳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