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今年全县基本医保参保率达99.46%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有关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30日消息:日前,县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的调研报告。2023年,我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93.73万人,户籍参保率99.46%,其中本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86.43万人,基本实现全民医保。截至4月,我县低保、低边、特困等困难人员22530人,基本予以资助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和温州益康宝。2022年度我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收入8.13亿元,支出5.52亿元,年度收支结余2.61亿元,累计结余13.74亿元,可支付月数29.9月。城乡基本医疗保险收入10.74亿元,支出9.82亿元,年度收支结余9192.52万元,全县医保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林森森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涉及民生的大事、要事,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要抓实抓细抓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医疗保障服务,落实医保惠民政策,建立完善医保服务体系。要不断强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创新监管方式,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努力维护医保资金安全,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救命钱”。

  会议讨论了关于开展2023年重大建设项目专题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苍南经开区工业区改造提升项目(一、二期)建设的审议意见、关于《苍南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的审议意见、关于2023年度县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评议调研组名单以及关于《苍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志(2012-2022)》编纂有关事宜。(人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