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三澳核电1号核岛内穹顶封顶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5日消息:5月22日,中核华兴承建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批量化工程——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核岛内穹顶混凝土施工顺利完成,为后续预应力施工及冷试奠定坚实基础。

  按“最好、最优、最创新、最超前”要求,三澳核电项目1号核岛从FCD到穹顶吊装工期优化2个月,共计用时22.1个月,创造了国内同类型机组最优纪录。从穹顶吊装到内穹顶封顶,仅用时6.6个月,较综合一体计划优化39天,创造了中广核“华龙一号”同类型机组最优工期。

  据了解,中核华兴三澳核电项目部以“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主创新精神,大力推进“五新”技术运用,不断突破传统工艺瓶颈,利用BIM技术进行各专业精确建模,深化设计施工推演,确保穹顶钢筋、预应力锚固组件及管道、复杂异形洞口模板等构件精准定位,规避物项碰撞。行业内首次采用铝合金模板体系,模板周转使用率高,混凝土成型尺寸精度高、操作便捷,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大幅优化工期。同时,穹顶新增设计预应力施工环形轨道,后续安装吊装小车,方便灵活,工作效率高,能够有效减少塔吊资源占用,为预应力张拉提供了有利条件。(通讯员 郭磊 吴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