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葛益平来苍调研乡村振兴和人大工作时指出 激发产业富民动能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3日消息: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光来苍调研乡村振兴和人大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县领导蔡永杰、苏海鸥、叶秀敏陪同调研。

  葛益平一行首先来到林剑丹艺术馆修缮项目建设现场。该艺术馆位于莒溪镇田寮村一处老三合院,建成后将作为展示林剑丹先生书法篆刻艺术的重要载体,为书法爱好者提供展示和学习空间。葛益平通过实地走访、观看规划图纸等方式,深入了解项目谋划及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文化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将林剑丹艺术馆打造成为一个为民所享、为民所用的全新文化地标。同时,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

  在位于西厅村的“稻鱼共生”试养基地,葛益平详细听取基地运行情况介绍,对“稻鱼共生”项目的发展前景给予充分肯定,并为下步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他指出,该项目不仅拓展了产业发展空间,还推动了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希望当地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通过产业发展让老百姓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要将项目发展与当地秀美风光充分结合,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实现群众富裕和乡村振兴同步推进。

  在桥墩镇矴步头村,烧烤露营等时下流行的乡村休闲游玩方式与小桥流水的田园风光相互结合的方式让葛益平眼前一亮。在实地了解营地运营、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后,葛益平鼓励当地打造更加多元的文旅消费场景和可感知、可体验、可互动的文旅产品及服务,持续提升游客观光体验感。

  灵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于2014年建成,下设13个片区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葛益平在详细了解联络站的组织机构、建设运行与工作成效等情况后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实现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要真正让联络站用起来、活起来,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和人大代表的队伍优势,广泛听取基层呼声、群众心声,帮助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具有苍南辨识度的品牌联络站。

  座谈会上,我县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和人大工作整体情况及基层单元建设情况。葛益平充分肯定苍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产业是持续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进一步激发产业富民动能,以开放式理念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适宜当地发展的特色产业,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立足当地实际,充分挖掘乡村特色产业和文旅产业相融合的空间,实现特色文化资源与乡村振兴相互赋能,形成以旅兴农、以农促旅、文旅结合的发展新格局。

  围绕人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葛益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找准职能发挥与党委中心任务同频共振的结合点、切入点,突出时效、注重实效,从更高站位、更高质效出发行权履职、担当作为。要紧紧把握“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这一“重头戏”,不断完善、优化和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使基层单元真正成为听民心、聚民意、解民忧、汇民智的主阵地,为苍南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