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游记  -> 正文游记

苍南风景 水灵灵的藻溪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陈一鸣

  每回到藻溪,都会被藻溪的溪水所吸引,只要时间允许,总要坐在岸边凝望它的清澈,凝望它的碧绿。感受它的宁静,感受它的灵气。

  一个景区,去过了一次,一般不想去第二次,但原色山水、自然之美的藻溪总能吸引着你再去。不仅仅是因为藻溪有公婆石景点,也不仅仅是因为有老街和美食,恰恰是碧绿如玉的溪水让我回回流连忘返。

  藻溪的溪水绕城而走,古时候未建水库,每逢夏季暴雨成灾时,洪水泛滥,溪两岸受灾不断,人们会避溪而居。而今在溪的源头建起了吴家园水库和挺南水库,再无水害。碧绿的溪水宛如一条温顺的巨龙蜿蜒东去,又似一条绿色的彩带把城镇装扮得如此灵秀。人们从此择水而居,也有房企在溪岸开发商品房,而深受市民青睐。九堡家园已入住多年;泰和云栖也即将交付,这一切都是慕水而来。静谧宜居、天然氧吧的生态环境正是人们向往之所。

  春天的早晨,溪水还凉,每天都有数十人在溪中游泳,泳者要感受藻溪水的清冽和透亮。而我倒喜欢坐在岸边,感受这一汪宁静和悠闲,尽量不去惊扰它。

  在溪岸,民居群落,古树沧桑,桥梁卧波,凉亭相伴,是如此和谐。不时有白鹭飞翔,掠起一阵涟漪,也勾起我一串美的思绪。

  我找不出更好的句子表达藻溪水的美,就用镜头录下,与君共赏藻溪的绿,感悟藻溪的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