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助企员“三件事”暖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何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苍南各级助企员积极作为,做好暖企“三件事”。

  走访问需,谋好长远事。企业有什么比较难协调的问题?县领导深入企业走访问需,开展“解难题、优产业、增效益”助企攻坚行动,向企业作出“破难”承诺。近期,助企员到浙江钻亿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解难,针对该公司与新奥士小微园开发商之间存在厂房产权纠纷,联系经信、住建、工业园区等相关部门,现场召开联席会议,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完成厂房产权证办理事宜。

  派发礼包,办好暖心事。好政策是“及时雨”,但如果企业不知晓、不会用,政策效力会大打折扣。苍南助企员向各企业派发工业企业扩容提升、人才引育等惠企政策“大礼包”,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浙江润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老旧厂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但因厂房在城镇规划区外无法获批重建。在助企员的指导下,借助工业企业扩容提升政策,该企业成功列入全县首批工业企业老旧厂房改扩建项目,新厂房面积达1.3万平方米,既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扩大了生产能力。

  兜底服务,解好烦心事。为更大力度助企纾困,苍南设立“办不成事”兜底服务工作室,专治企业在走正常流程后未办成的“疑难杂症”,建立专人服务、专班会商、专家咨询、跟踪督导等机制,全程闭环管理。针对苍南丰华公司“自己租自己厂房”的困局,通过多部门联合会商,近期完成了相关经营主体的重组,帮助该公司每年挽回损失300多万元,并节约产权变更税费1300多万元。(林敏 甘凌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