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图片  -> 正文图片

美在山海间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李士明

  苍南县地处东海之滨,168黄金海岸线北起炎亭镇崇家岙村,南至浙闽省界沿浦镇,是浙江省生态海岸带四个先行段之一。

  168黄金海岸线环海公路总长约168公里,途经炎亭、大渔、赤溪、马站、霞关、沿浦等6镇,有138个无居民海岛、2个有居民海岛、31个天然沙滩、约97平方公里滩涂,1处海洋生态湿地(沿浦湾)、2处天然美丽海湾(大渔湾、沿浦湾),稀缺蓝色海水全年可达200天以上。168海岸线的环海公路,是中国最美的海岸线公路之一。公路沿海湾蜿蜒曲折,随山形上下起伏跌宕,远眺窗外是蓝蓝的天空、蓝蓝的大海、青山、沙滩、岛屿、渔村、古寨……无垠的大海,无垠的天空,无垠的沙滩,吹着海风、踏着海浪、枕着海水入眠,有无限的美景尽收眼底。

  我县把创建168生态海岸带放到落实全省“四大战略”和苍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中来考量,积极挖掘开拓苍南旅游资源潜力,将分散的景点串联成线,形成更强的旅游吸引力,将其打造成为“中国东海岸一号公路”,助力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