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风土  -> 正文风土

访坡南古街 寻江南名贤 文史考察活动走进平阳苍南龙港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图为文史人员在钱库金氏宗祠考察的场景 潘进项/摄

  王晓红

  近日,“访坡南古街·寻江南名贤”文史考察活动,走进平阳、苍南、龙港3县(市),探寻老平阳坡南街、江南垟两地人文交流的背后故事与文化记忆。

  此次活动由平阳县社科联、昆阳镇政府主办,来自平阳、苍南、龙港、瑞安及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温州大典》编辑部的60余名文史专家、文史爱好者参加。

  活动先后实地走访了龙港市舥艚社区叶处、苍南县钱库镇前后金村和昆阳镇坡南文明塔、西枝草堂、大延堂、南丰仓、郑氏祖宅、御史馆,踏访“江南四贤”陈高、金敬、陈宣、叶衡的江南故里,追寻他们徙居坡南街后的历史踪迹。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平阳坡南与江南经济社会发展交流研讨会上,文史专家们围绕坡南历史文化资源、江南名贤迁居坡南现象等内容深入交流探讨,揭秘老平阳“江南四贤”在坡南街的活动轨迹,为坡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提供文史素材支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